close

姓名:周聖儒

原就讀學校:崑山電機工程

甄試學校:中山電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成大工程科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高應大電機工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暨南電機工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彰師大電機工程

考取心得感想:

  進入大學後,常常告訴自己一定要考研究所,為了未來的日子,努力打拚是必要的,大ㄧ都是靠自己去圖書館借閱書籍來研讀,但讀到毫無頭緒,不知所讀到底方法對不對,直到大二時,補習班的服務人員來學校招想考研究所學生,服務人員一一的跟大家講述到補習班上課的優點,學習的成效,一心想考取研究所的我,心動了,就開始進補習班,專心努力考上研究所。

準備研究所時,生活作息的時間上必須有所調配,除了補習班的上課時間外,還要兼顧學校的修習課程和成績保持與專題的製作,所以割捨掉很多平常吃喝玩樂的時間,雖然比別人辛苦,但我一心告訴自己,先苦後甘是值得的,美好的前程將會等著你。

日復一日的上課準備,雖然日子過得非常的充實,但是一個人的讀書真的很累很辛苦,當自己力不從心時,會讓我感到不知所云,到補習班上課時,認識了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,可以互相鼓勵互相加油,假日休息放鬆時,一起運動打屁聊天吃飯,我想,準備研究所這段日子一定不會感到孤單。

時間過得很快,來到了大四上,研究所甄試的日子也即將來到,從大ㄧ到大三我在校成績保持的很理想,均保持在班排名與系排名的第一名,所以讓我抱持著平常心,去心目中理想的學校甄試,雖然大家覺得一個私校的學生怎麼推上國立大學研究所,但我告訴自己,沒有去嘗試看看,永遠沒有機會,因為機會是人創造出來的,決然的心一試。

在這次研究所的甄試,努力加上充分的準備,以及我的企圖心和霸氣,我順利推上了幾間國立大學研究所,有以下學校: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學系甲組、國由立中山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丁組、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電機工程科學學系系統組正取4、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正取、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甲組正取6、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丙組備取12、國立中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電力組備取16、國立台南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備取4

有一句話:「路不是比誰走的快,而是比誰走的遠、走的久!」,在求學的最後一個階段我努力上來了,未來的我將保持一顆不驕傲的心,更加謙虛的努力向上,懷感恩的心,我想人生會很快樂。能有些許的小成就,首先我要感謝家人溫暖的關懷,讓我在準備研究所時沒有任何的負擔,只要專心在準備就好,謝謝學校師長們的教導與鼓勵,更謝謝周榮芳老師日常生活的關心照料,學生感恩不盡。最後謝謝親愛的妳,有你在身旁的陪伴,是我努力的動力來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