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許得恩

 

原就讀學校:致遠管理學院資訊工程系

 

甄試學校:海洋大學電機工程系

 

考取心得感想:

前言:

  這次能考上研究所,除了自己的努力外,在這裡我要感謝專題指導老師,在推甄時的幫助,也感謝大碩的優秀師資,在各學科的知識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教導我,使我能順利考取研究所。在這裡,提供一點心得,給大家參考ㄧ下。

 

甄試或考試:

  很多人在要考研究所時,會陷入要推甄還是要考試的難題,以我的經驗,最好是專攻其中一,這樣才不會兩頭空。

  而推甄與考試,要如何選擇?如果你在學校成績名列前矛並且專題做的很好,那很建議你選擇推甄。但如果你有遠大的志向,那建議你以考試為主,因為推甄有很多門檻及許多不確定因素,而考試是最直接的方式,並且還有大碩強大的師資陣容來做你的後盾。

 

推甄:

  首先,準備好備審資料,除了盡可能充實內容外,還要附上一份1~2頁簡要的履歷表。再來是面試,面試前要儘可能的多練習,使內容能說的通順,並且面試時穿著ㄧ定要正式、整齊。而面試時,面試官大都會要你先自我介紹、介紹專題及說明未來的研究目標,再來會針對你的專題、修過的課程及該系所的專業問題進行發問。

 

考試:

  大碩安排的課程內容相當的豐富,只要認真聽課,就ㄧ定會有收穫,像是高銘及林緯兩位老師,教學深入淺出並多元化,在觀念的建立與解題的思考方向,有很大的幫助。但最重要的是,下課後要多跟老師討論,這樣不但可以學到更多東西,有時,在解題的思路上可以得到更多的啟發,並且如果時間充足,課程一定要多聽幾次。

 

結論:

  考研究所的歷程是苦悶的,但這條路比的就是毅力、恆心,給自己多一些信心,不要輕易放棄,唯有堅持到最後,渡過這艱辛的歷程,才能嘗到成功的果實。祝福你。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